靛蓝芝加哥

兰博基尼一生推

动机不纯(中长篇,兰博基尼/EC) Chapter1

潜水很久的小白第一次写文

文笔渣(画重点)

重度ooc

半RPS
…………………………………………………………………………………………………………

   Tom蹲在铁栏门后,看见男人被推进室内,灯光摇晃着,暗色阴影打在脸上,对方表情模糊…

   “开个价吧,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

  手枪的反光,摇曳的火光…

   Tom努力调节好微型摄像机的角度,只要结束这一段就大功告成!渗出冷汗的手指摸上相机的旋钮,刺眼的白光伴随着枪响仿佛风雨前的雷暴。怎么会?怎么会!浓重的白烟扑面而来,玻璃杯的炸裂混杂着金属的锈迹斑斑,僵硬的针织品还有午夜诡异的阳光,一切都与“真实”渐行渐远…

  视线逐渐清晰,映入眼帘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不知何时滚落到地毯上的手机正振个不听。抹了抹额头,Tom翻下床拾起那个黑方块,屏幕上的来电显示让他安心地按下接通键

 
“Hi,Tom,在家吗”

“Hi,Lee,我在,有什么事吗”
 

听到那个熟悉的男中音Tom感到轻松不少,他常常会奇怪身为警察的Lee为什么会有那样低沉温柔的声音,由此想到对方笑起来粗眉毛垂到眼角的样子。
  “我现在就在你家门口,方便进去吗?”

 
Tom有些措手不及…
 

   十分钟后,Lee坐在皮质沙发上,看着房子的主人慌慌张张地端来咖啡和吐司,才发现这个工作起来利落干练的记者竟也有这样慵懒的时候。等到对方在对面坐好,

  “真抱歉打扰你休息,不过今天的确是有急事”
 

  Tom笑笑“没什么,既然给了你地址就随时都可以来,今天我们要说些什么”

  “我就是想再问问你当时的一些细节”

  Lee身体向前微探,

  “有一些之前不方便说的你大可告诉我,我会以我的视角报告它们”

  他看见Tom握着瓷杯的指节泛白,视线长而飘忽

  “我躲在那个屋子门后,不知道为什么,针孔摄像机会有闪光灯---白色的光,他们发现了我,然后枪响了,你们的线人…”“对了,还有烟雾,开始很淡,后来越来越浓,我向外跑,有警笛声…”

   Lee从背后拥住Tom

  “别害怕,我们会解决…”

  对方鸦色的睫毛遮住了翠绿的眼睛

  “嗯”…
  

  “所以,你决定了?”
  Michael叼着只雪茄,灰蓝的眼睛盯着年轻的警官,很多时候他觉得这个二十多岁的大男孩应该做的是打打网球,约约女孩,而不是参与大大小小的缉毒行动与犯罪打交道。

  “是的,先生”Lee的脸上是职业化的严肃“等了这么久,您说过这是最好的机会,我有能力经验没在之前的行动中露过面,请您相信我”

  Michael点点头,拿起一打文件,递给对方

  “这是行动方案,你回去看看,星期三下午来这找我”

“谢谢警长!”Lee紧紧抓住文件夹。

  看着警官离开的背影,Michael露齿而笑

  这次的行动还真是和他该死的相适…

  “Lee”

  Lee抱着文件穿过走廊正遇上James。

  James和Tom在大学时就关系很好,只是他是心理系的,毕业之后就做了心理医生。经过Tom的引荐和前一段时间的相处两人也算是熟人了。

  “Hi,James。来看Michael?”

  “叫你猜对了”

  James打量着对面的大个子,又把目光投向他怀里的文件,狡猾地眨了眨蓝眼睛

“怎么样,拿下了?就说Michael肯定会同意”

  两个人说着走到拐角,James忽然敛起笑容,凝视着对方的眼睛

 
“Lee,你这么做就是单纯为了Tom?”

 
“………”

  Lee盯着心理医生眼睛里的漩涡点点头

  “不,那是我的职责…”

  黑体字密密匝匝地列满一张张白纸。Lee皱着眉头,心想这些材料为什么不做成电脑版。把纸页推到一边,Lee才发现不知不觉已经是黄昏时分。金色的夕阳跳动在红木桌面上,把窗边的相框晃的刺眼。照片是从中间折过去的。露出的一边棕色卷发的少女身着淡紫色纱裙宛如异界的精灵,白色的底边上用花体字签着:

                               Campanile。

  Lee知道,另一边站着的是十九岁的自己,十年过去了,有些人已经不在了…

  Lee想到了Tom。

   自从几个月前他们相识,他就发现对方和自己出奇的投缘,从网球游泳到莎翁歌剧他们几乎无所不谈。和Tom在一起他完全可以忘记自己在工作。虽然关于案件的调查仍不顺利但Tom配合的态度让他非常满意。

  尽管如此,Lee深知与欢乐不同,恐惧能是能让人铭记一辈子的

  “这么做就是单纯为了Tom?”

  这个问题的答案真是肯定又否定。

  十年前我不能保护好她,十年之后难道也要他生活在阴影里吗?Lee摇摇头,顺手将相框塞进橱柜…

  目送Lee离开,James走出拐角,直奔警长办公室…

   “他耍了我们!”

  James将U盘摔在Michael面前

   “他根本就不是什么记者。我说这位老同学为什么对毕业后的生活一字不提,现在看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鬼知道他当时为什么在那!”

  对方静静地看James发完脾气,轻轻握住他的手,

  “James,我早就说过你的朋友并不值得信任,当然,也包括刚刚出去的那位。所以我才为人性的多变做足了准备”

  “你这是什么意思”

  James站了起来望着办公桌后的男人

  “你给Lee的资料是…”

  “假的?那倒是算不上。那是他自己的选择。”

  Michael掐灭雪茄,凑近James,冷风从窗口灌进来,吹散了两人之间的青烟。

  “你以为Lee就是完全干净的吗?他要求参与行动就是为了正义吗?他要么是被那个小记者迷得团团转的蠢货,要么是别有动机,和我的敌人有所联系…”

  “你住口!Michael,收起你那泛滥的猜忌心。Lee可是你最得力的助手!没有他的帮助之前你怎么如此顺利地坐在这!”

  “James,你冷静一下,亏你还是心理医生。想想看如果你想抓的人每次都在最恰当的逃脱,那是为什么?Lee没有父母,但你一定不知道他有个瘾君子的妹妹,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为什么?…”

  James把手搭在太阳穴上,他想起Lee的眼睛,年轻,生动,却又暗流汹涌,波澜不惊…

  “那向后扬起的真脸
 

  躲在蒙过你眼睛的假脸的阴影中”

  Michael的手搭在情人的背上

  “James,这世上,人不可万信…”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