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蓝芝加哥

兰博基尼一生推

魔术师(短篇)


  混乱的小短文

  ooc极其严重

  希望看的过去————————————————————————————————
  刺眼的灯光晃进来,火红配上焦黑,斑驳地割裂了身后的台布,扯碎我的脸,还有金色的角冠。那一定诡异极了,就像影子里爆发的闪亮,或者…枝条下抽出的根须。不过这些对我来说可没什么大惊小怪,不同于那些蝼蚁,我可是魔术师,可不是那些只会从礼帽里捉兔子的江湖术士。踏着流动的地面,来到台前,我故意不去看下边的人,他们对神供奉是狂热而毫无价值的热情。
 

  我没听见报幕员的声音,但我清楚自己的表演:
        

  是太阳,至高无上的太阳!

 

  我向那个火团狠狠伸出手去,我要去抓住它,感受它,让他们信我。宇宙要粉碎,世界要崩塌。


  手臂击破束缚,冰冷的触感没有温度。
 

  所以

   太阳
 

  是个骗子

   它是冷的,是冷的!
 

  尖锐刺耳的嘶鸣是那愚蠢的观众对真理的欢呼与肯定。锈色的液体攀缘纵横,在皮囊上画出鲜艳的图腾。没有质疑,台下的他们永远向我朝拜,他们信我的。

   我挥动手,看着光明在指尖陨落。

  惊叫与杂乱的脚步,是狂欢?!

   有人扳住我的手臂,我推搡他,可更多的人抓住了我

   “他是个疯子”来自暴民的咒骂。
 

  右臂是剧烈的疼痛。我扭过头,看见有人擦拭着我的图腾,那里镶了末世的珍宝,一个女人正用镊子小心地夹取。

   贪婪的人们。
 

  我的头盔被扯掉了,我低头去寻找

   “瑟兰,小心一点”

   “嗯”

    循声望去,那顶角冠正捏在一个金发大个子手里。我盯着他,他看了我一眼便开始躲避,浅蓝的眼睛故意看向一边。他们走了,他还在那。很明显,他想单独同我谈谈。这是第一个来找我的观众,也许他会比他们聪明,那么一点点。
 

  于是我走过去。

   他抬起头,看着我
 

  “我认得你”他说

    我当然知道。他可是我的观众。
 

  “我是个魔术师,太阳是冷的,至少今天是这样”

  我摸着缠了白布的手臂,它绷硬僵直。可对方笑了,声线微微抖动

   “不,太阳不是冷的。它不在这儿了”

    他不信我。我看向台下,黑色不知何时弥漫开来,冷气从暴力损毁的洞口吹进来,麻痹了脆弱的感官我甚至没法看清瑟兰迪尔的脸。不过他还是唯一不信我的一个,我的观众曾是永远的乖顺。
 

  我思考着去反驳。

  蓦地,温暖贴上我的皮肤,是他的温度。
 

  “太阳是暖的,和血一样”

    我体会到他血管里的律动,像突出重围的火红,没人曾经质疑我,就如同没人化解我寒夜里的冰冷。我享受着这个怀抱,任凭生命气息的吹拂。那一刻地面停止流转,魔术,或是魔法发挥作用…
 

  后来他带我去看绿叶,看幼小的根系破土而出。我们去看霞光,看光与影子的同生互憎…他拥抱我。一次又一次的,金色的发梢撞上墨色的长发,光明又回来了,从黑暗里迸发,重新照耀在我的身上。他否认了我,一次又一次。不过他不是我的观众了,他是什么,我讲不清。
 

  可是那天他没有来,没有了质疑,一天,两天,三天…我忽然想起自己的魔术,它曾是如此完美无缺,现在却被瑟兰迪尔戳的千疮百孔。不过,我的观众一定会接受,这才是真。我要他们相信我,因为这是我最后的表演,瑟兰迪尔说过,他要和我离开的。
 

  走到台前,我没有停下,我要看看我的观众,仔细看看他们的模样,看看他们的崇拜与疯狂,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把头探出小小的方框,然后是二分之一的身子…

    不,我看不清楚。

   三分之二的…
 

  不,不可能…

   全部…
 

  我最终选择与瑟兰迪尔所说的太阳一同陨落…
 

  台下,我的观众,空无一人
 

  呵,真有趣
 

  唯一那个不相信我的人,是唯一信我的人呢…
 

  再见了,我的观众们,愚蠢的自己,可笑的一生,伴随了自欺欺人的魔术,永远谢幕了…


……………………………………………………………………………………
  “不错,最好加上绿宝石,他喜欢这个”

   看着匠人手中的带角皇冠,瑟兰迪尔勾起嘴角,马上就要带他离开了…
 

  裤袋里的手机唱起欢快的歌曲,他去接听
 

  “……”

   手机砸在地板上,皲裂的心流出滚热的血。
 

  “您…还好吗”

   “我…我没事”接过头冠,他苍白的笑着,跌跌撞撞地拐出房间,把它丢进公共垃圾箱。

    哥哥身亡后,你忘记了我。你成了自己的魔术师。可我才刚刚找到你。


……………………………………………………………………………………
  “我的哥哥死了,他们的太阳杀了他!”
 

  是的,索尔的飞船在宇宙中被热量吞噬。我从后面抱住洛基。
 

  “瑟兰,别走…”

   我不想走,但不行。
 

  他的思维日渐混乱
  “我是魔术师,太阳是冷的,你信我吗?你要信的!”

    他的一切开始颠倒…
 

  我无法给予他最好的照料,于是把它托付给埃尔隆德的疯人院。
 

  “他不是疯子,我只是需要你们照顾好他,保护他…”

   “我知道,瑟兰”
 

  “我…会接他回去”

   我会接他回去

  是呀

  这一天到了,我成为神经学教授,我来治好他
 

  我来了,

  治好了,

  他却永远离开了…

  END

p.s:我真的不会写感情戏(哭)
         第一次发刀(抱住自己)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