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蓝芝加哥

兰博基尼一生推

The Doll(短篇,一发完)

一个小短篇呀
文笔渣(划重点)
严重ooc!
阅读愉快♡
————————————————————————————————

埃尔隆德皱着眉,打量起桌上的娃娃:

  一身银丝勾连的刺绣长袍,塔夫绸金红色镶边斗篷用嵌了猫眼的蜘蛛形胸针,在身上,映衬着垂在上面仿佛是纯金铸造的长发,初夏的阳光吻在浅色的发梢,温暖又柔软。剑眉下电光蓝的宝石眼睛栩栩如生却又美得不似真人。

  如此精致的物件不送到拍卖行卖个大价钱却随意地丢到寄卖行里就为了换区区200英镑?一向在行內有智者之称的瑞文戴尔 寄卖行老板摸了摸他退化严重的发际线,狐疑地盯着各类证件齐全,仍在侃侃而谈寄卖品千万种有点好处的年轻男人。“所以你究竟收不收”对方理所应当地下了最后通牒不过埃尔隆德仍捕捉到了他眼角一闪而过的慌张。有问题,一定有问题,即使不是赃物也肯定有别的说法。但是怎么回绝呢,…智者下意识地把目光投向对面的大门,一个黑发青年正靠在门框上,饶有兴趣地听着他们的谈话。“橡木盾先生,我想门口那位先生会比我更青睐您的宝贝”索林转过头,黑发青年正向他挥手…

拿着刚买下的娃娃回到奥丁森老店,大个子索尔正镂刻一只锤形镇纸上的花纹“洛基,出去这么久淘弄到什么宝贝了”被称作洛基的年轻人向他挥挥手里的橡木盒子,一边把买来的炸鸡丢给对方“没什么,手工娃娃而已”“哦”对方接住炸鸡,咬了一口,又把视线移回手里的活上。洛基厌恶地擦了擦沾上油腻的手,上楼回到自己的工作室。
 

奥丁森老店里并不缺少珍奇异宝。这里工匠的作品大多提供给宫廷然而洛基还是被这只娃娃晃了眼睛。这无关乎它的袍襟上挂了多少珠宝,而在于其身上散发着的高于艺术的生命力

  “如果这是活的,我也许会爱上他…”

 

  离开奥丁森的第一个平安夜…洛基早早关了店门,坐在自家阳台上看落日。浓烈的黄昏渲染在手边的娃娃身上。对方的蓝眼睛里映射出金灿灿的光芒。雾霭,霞光,归鸟…斑斓的造物照进宝石造就的眸子,幻化出小小的图像,和真的一模一样…

  曾经无数次,洛基想仿造出一个同样的娃娃来分担自己的倾诉,但无论怎样的精雕细琢,成品永远赶不上这一个,独一无二的这一个。
 

  洛基在夕阳的流光里印下一个吻…

  槲寄生花环被挂在餐桌旁的背景墙上,苍翠的颜色与白墙产生强烈的反差。洛基掏出在口袋里振个不停的手机

  是表哥索尔

  “Hi,洛基,圣诞快乐!一个人工作还适应吗?”

  “还不错,亲爱的哥哥。圣诞快乐”

  “对了,洛基。前几天有位客人来我们这找你,说要谈个生意,我就把你在伦敦的地址告诉他了。”

  “谢谢你,哥哥”

  ………………

  挂断电话,洛基揉揉太阳穴。究竟是谁要来找他呢?

  在伦敦的的店面叫做“约顿海姆”。店内的装璜宛如银装素裹的极寒之境。电光蓝水晶灯下精美的手工艺品散发着珠光,这一切都出自黑发男人之手,或者也有他的娃娃赐予他的灵感。

  “你是洛基-劳菲森?”美好的清晨被生硬的男声打破了。集中精力于一副刺绣扇面的洛基撩起翠眼,看着工作台前的男人:一身黑的打扮,帽檐压的很低,阴影下的蓝眼睛冰冷锐利。

  “您是…?”

  “叫我索伦…”

  洛基知道这应该是表哥所说的客人。不过论起名声自己的约顿海姆远不及奥丁森家的老字号。更何况面对那些价格不菲的工艺品对方显然毫无兴趣,他在寻找。

  索伦停在玫瑰木架子前,伸出苍白的手,纤长的指尖夹起暗红展台上精巧的娃娃。随着对方嘴角上扬,洛基的心紧皱了一下。透着狠厉的指甲蹭过娃娃雪白的肌肤,狠狠地戳进碧蓝的眼睛。布艺纤维被硬生生地撕裂,深陷的燕窝形成空洞的深渊。

  洛基几乎要叫出声来…不过那双手的主人很快把他按在雕花墙上

  “这是假的?!你究竟为这家破店透支了多少!”

  “……”洛基干咳了几下“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不过这个的确是赝品”他抬起头,注视着那双暗流汹涌的眼睛

  “正品早就不在这里了,那是个巫蛊,我留不了的”

  “你把它给了什么人?”

  “我把它烧了”

  洛基感到那双手松开,自己便跌在地上,狼狈地喘着气,头顶是黑洞洞的枪口。

  “那把钥匙呢”没有温度的声音

  “没…没在我这,卖给了个孤山人,他开的价钱很好…”

  “很好”嘴角又是令人脊背发凉的孤独。索伦放下枪,拿出一个黑色的显示器“它的确不在这里,你说的对,那就是个巫蛊,而已。再见了,我的朋友。”

  一袋金珐琅被扔到洛基怀里…

  目送对方离开,洛基站起来拍拍身上,收起惶恐的表情。也许从买下娃娃的那一刻起自己就被卷进了巨大的漩涡。急于出手的没落贵族,流落民间的世代珍宝,庞大家族的继承者,还有隐藏于美丽皮囊下的巨大秘密… 已然记不清是哪一次,他在袍襟内侧找到它的名字,那是用烫金烙印的辛达语——瑟兰迪尔。洛基第一次如此感谢自己曾为了研究失传的默克伍德王朝的工艺而学习这门外语。随后,在斗篷的暗纹,佩剑的握柄上又找到了原本不曾注意的字符。支离破碎却又在表达着一段变故。直到某个黄昏他的手掌抚上瑟兰迪尔的眼睑,薄膜后坚硬的宝石被赋予生的气息,微微转动,接着掉出的是一只纸卷,上面的字迹因为年代久远而模糊不清:

“星光白宝石,那是属于默克伍德的东西…”


至于钥匙…呵,哪里过有钥匙?!

  晚霞烧在天边,洛基正勾描着额冠的草图。店门被推开,男人伴着霞光走进来

  “贵店可以定制娃娃吗?”

  洛基抬起头,翠眼对上那万里无云的蓝眸:

  初夏的阳光吻在浅色的发梢,温暖又柔软。剑眉下电光蓝的宝石眼睛栩栩如生却又美得不似真人…

  洛基眨眨眼,从橡木匣子里摸出那个熟悉的娃娃

  “瑟兰迪尔,这是你的…”

  他们站在美好的黄昏里……

  End







 

评论(7)

热度(11)